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平顶山市石龙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上午,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依法选举付克云为石龙区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明为石龙区人民政府区长,杨世崇为石龙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王 伟、郭小丽、李三杰、孙增友为石龙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 刚、王勇、尹小曼、王延辉、崔国杰为石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波为石龙区人民法院院长,王晓民为石龙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各项决议。


大会执行主席甘栓柱、李明、刘振伟、张晓鼎、付克云、刘杰、刘俊锋、范国平、樊良、苗颂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领导刘向阳、李刚、杨世崇、陈延宾、熊志刚、顾东辉、王勇、尹小曼、赵红利、王延辉、崔国杰、李保民、远霄强、陈更套、王国恒及其他大会主席团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应到代表134人,实到代表129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区委副书记刘振伟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平顶山市石龙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平顶山市石龙区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宣读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和保密员名单。

根据《选举办法》的规定,大会选举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1人、副主任4人、委员26人,区人民政府区长1人、副区长5人,区监察委员会主任1人,区人民法院院长1人,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1人。

经过检查票箱、清点人数、分发选票、画票、投票、清点选票、计票等程序,根据计票结果,刘振伟宣布:付克云当选石龙区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明当选石龙区人民政府区长;杨世崇当选石龙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王 伟、郭小丽、李三杰、孙增友当选石龙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 刚、王勇、尹小曼、王延辉、崔国杰当选石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波当选石龙区人民法院院长;王晓民当选石龙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与会人员以热烈的掌声向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

随后,当选的国家工作人员依次走到宣誓台前,面向国徽站立,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神情庄重,进行宪法宣誓。

区委书记甘栓柱在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他说,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石龙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牢守住民生、生态环境和安全发展“三条底线”,石龙与全国、省、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政治建设得到全面加强,经济实力实现稳中有进,转型发展步伐不断加快,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提升,政治生态保持风清气正。

甘栓柱强调:今后五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之年,也是我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站在石龙历史发展新起点,开启全区发展的新征程,需要我们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共创美好未来,谱写新的篇章。一要牢记嘱托,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二要找准路径,开拓创新勇破局,奋力崛起石龙特色发展之路。三要扛牢使命,坚守为民宗旨,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四要锤炼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奋力建设富裕石龙、美丽石龙、文明石龙、幸福石龙,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李明进行任前发言,他说:(各位代表:刚才,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政府班子,选举我为石龙区人民政府区长,饱含了各位代表和石龙人民的厚望与重托,传递了推动石龙再创辉煌的使命与责任。我将竭尽全力、踔厉奋发,用实际工作成绩,回报党组织多年来的关怀和培养,回报石龙人民对我的信任和期望!在此,我代表新一届政府班子,向各位代表、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克云在闭幕词中指出,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更加坚定地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发展大局,把准方向,在高举旗帜中勇毅前行。紧盯目标,在服务发展中担当作为。践行法治,在高效履职中保障善治。拼搏奋斗,在固本强基中树优形象。

付克云最后说,(各位代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代表意识、忧患意识和大局意识,珍惜党的信任,肩负人民重托,在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之后,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模范表率作用,带头学习贯彻落实好甘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这次区人大会议精神,当好推进发展的带头人,干事创业的领路人,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人,为建设“两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石龙而努力奋斗!)

上午11点,石龙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