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闭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9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下午,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平顶山市石龙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该区综合楼五楼会议室胜利闭幕。

石龙区政协主席刘向阳,区政协副主席李进昌、王国恒、吕旭东、杨永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吕旭东主持大会。

石龙区领导刘振伟、张晓鼎、付克云、刘杰、杨世崇、陈延宾、熊志刚、顾东辉、刘俊锋、范国平、郭小丽、王伟、李三杰、孙增友、王勇、尹小曼、赵红利、王延辉、李保民、陈更套、李波、王晓民、樊良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25人,实到委员119人,符合规定人数。

微信图片_20220629112734.jpg

闭幕大会前,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举行了第三次全体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大会选举办法;审议通过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总计票人、计票人和保密员名单;宣布正式候选人名单;选举刘向阳为政协第六届石龙区委员会主席;选举李进昌、王国恒、吕旭东、杨永锋为政协第六届石龙区委员会副主席;选举陈建义等19人为政协第六届石龙区委员会常务委员。

微信图片_20220629112742.jpg

微信图片_20220629112750.jpg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关于政协五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关于政协五届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新当选的政协第六届石龙区委员会主席刘向阳在会上讲话。刘向阳指出,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在中共石龙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选举产生新一届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和常务委员。这是组织的重托和全体委员的信任,我们深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不懈奋斗,努力把我区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刘向阳指出,今年是中共二十大的召开之年,是建设现代化石龙的关键之年,也是六届区政协的开局之年。区第六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区的奋斗目标、发展战略和工作重点,描绘了建设全国独立工矿区转型发展示范区、河南省城乡融合创新发展先行区的美好蓝图。区六届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奋进,凝心聚力,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全力助推石龙高质量发展;要时刻牢记政协组织的政治属性、委员的政治身份、协商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主动接受区委的全面领导,做到区委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政协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确保政协始终与区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政协工作结合起来,强化党组织在政协工作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齐心协力推进石龙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实践。

刘向阳强调,我们要紧扣“全国独立工矿区转型发展示范区”“河南省城乡融合创新发展先行区”战略目标,围绕招商选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城市建设与管理、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整治、基层社会治理等全区中心工作,运用视察、调研、提案、协商、监督等方式,精心组织协商议政活动,提出务实管用的新招、实招、硬招,努力形成党委政府取之可用、用之有效的高质量协商成果;要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教育、医疗、住房和养老等民生实事,积极开展协商议政、视察监督和提案督办等活动,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解决,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政协离自己很近、委员跟自己很亲;要充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融入协商议政各个环节,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宣传政策、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把各界人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有效担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石龙区高质量发展减阻力、增动力、聚合力;要畅通联络渠道,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密切联系;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深入践行“四个一线”。一是要持续强化书香政协建设。二是要锤炼过硬能力作风。三是要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守正中创新。

刘向阳最后说,新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石龙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共奋进,一起向未来,为谱写现代化新石龙的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