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

6月27日上午,石龙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该区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开幕。

微信图片_20220628090644.jpg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甘栓柱、李明、刘振伟、张晓鼎、付克云、刘杰、刘俊锋、范国平、樊良、苗颂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付克云主持会议。

区领导刘向阳、李刚、杨世崇、陈延宾、熊志刚、顾东辉、郭小丽、王伟、李三杰、孙增友、尹小曼、赵红利、王延辉、崔国杰、李保民、陈更套、王国恒、吕旭东、杨永锋、李波、王晓民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134人,实到代表128人,符合法定人数。

微信图片_20220628090649.jpg

上午9时,付克云宣布:石龙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根据会议议程,代区长李明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三、2022年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628090801.jpg

李明在报告中说,区五届政府履职的五年,石龙区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面对百年未有变局、转型发展挑战、三大攻坚考题、疫情灾情考验,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聚焦建设全国独立工矿区转型发展示范区、河南省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目标,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抓实“六稳”“六保”任务,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开创了石龙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明从五个方面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过去五年,是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的五年;过去五年,是转型发展成效显著的五年;过去五年,是城乡发展日新月异的五年;过去五年,是三大攻坚成果丰硕的五年;过去五年,是民生福祉更加殷实的五年;过去五年,是全区上下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五年。

李明指出,今后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加快富民强区转型跨越发展、大力提升区域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关键时期。既面临转型压力的挑战,更迎来产业重构的机遇,特别是石龙区的产业基础、环境优势、后发潜力等经过“十三五”以来的积累更加凸显。只要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底线思维,抢占发展先机,积极作为、踔厉奋发,一定能够走出一条具有石龙特色的独立工矿区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再攀发展新高峰。

李明强调,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区第六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建设全国独立工矿区转型发展示范区、河南省城乡融合创新发展先行区目标,持续推进“三化”建设和“三区”协同发展,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持续改善民生,保持大局稳定,奋力建设富裕石龙、美丽石龙、文明石龙、幸福石龙,推动区域经济在全市追赶跨越、争先进位!

李明表示,今后五年,要重点把握好四个方面的工作:富裕石龙取得新成效;美丽石龙打开新画卷;文明石龙展现新风采;幸福石龙实现新提升。

李明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意义重大。我们必须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跨越赶超,在攻坚克难中开创新局,以新业绩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以上,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强度与“十四五”控制目标统筹衔接。

李明说,2022年将主要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保持经济稳定增长;二是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三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四是加快城区扩容提质;五是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六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李明强调,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中流击水勇进者胜。站在新的历史坐标点,走进时代大考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拉高标杆再出发,争先进位谋出彩,为早日建成全国独立工矿区转型发展示范区、河南省城乡融合创新发展先行区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书面听取了石龙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石龙区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出席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280908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