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2022年“三个一批”活动暨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0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0120141302.jpg


1月19日下午,石龙区2022年“三个一批”活动暨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在该区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区重大项目建设和“三个一批”活动开展情况以及第四期“三个一批”签约项目进展情况,传达学习了《石龙区重大项目建设“三个一批”活动考核办法》,下发了区委、区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和县级领导分包重点项目情况一览表。区建设交通局、龙河街道办事处等单位针对项目谋划建设和服务项目建设工作做了典型发言。

会议分析了国内外当前经济形势和该区经济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市重大项目建设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实干为要”的发展理念,积极践行“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重大要求,全面启动2022年该区“三个一批”活动暨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为确保该区经济开门红、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该区经济工作和项目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财政状况持续向好,这得益于招商选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要保持良好局面,在招商和项目方面久久为功,持续加力,不能懈怠。要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的同时高标准抓好“三个一批”活动开展,着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迅速掀起人人参与项目建设的新高潮,推动石龙区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议强调,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四城四区”工作部署和“一极两高三优四提升”发展目标,锚定区委、区政府“建设全国独立工矿区转型发展示范区”的工作目标谋划重点项目。要坚决杜绝“两高”项目落户石龙区,围绕区主导产业升级改造和延链、强链、补链谋划招商引资项目,积极对接加快项目落地开工,努力形成“三个一批”活动项目接续滚动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提出了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工作的八项举措:一是调整充实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二是成立六大项目工作专班;三是建立项目谋划奖惩机制;四是坚持县级领导分包项目;五是坚持主要领导周调度重点项目制度;六是建立营商环境月考核制度;七是制定重大项目建设“三个一批”活动考核办法;八是建立固定资产投资激励措施。